close

上次很白癡的因為搭錯方向所以就沒有去的京都御苑,這次趁著京都御所秋季一般公開的時候和班上同學Candy一起去了。京都御苑是可以隨便逛的,而京都御所進去雖然不用錢,但是要進去是要預約的,旅遊書上寫說大概要一個月前預約(倒  **預約網頁** 

另外,一般公開的意思就是他們在春、秋兩季的時候會開放幾天不用預約也可以進去的意思,但是相對的人會非常多......,所以不想人擠人的話可以考慮預約或是很早的時候去。

京都御苑的出入口有很多個,但是又沒有寫這個門是哪個門,所以我們為了找對方在哪裡花了一點時間。這個是進去的宜秋門,進去前要把包包打開來檢查。

IMG_1613.JPG  

 

諸大夫の間的所展示的櫻圖、鶴圖與虎圖。順便拍了一下人潮,雖然沒有到被人群擠著走,但是要拍張照片要喬角度之類的有點小困難,因為你想拍其他人也想拍啊 Orz

IMG_1615.JPG  IMG_1617-1.jpg IMG_1618.JPG  IMG_1619.JPG  

 

日華門。紅色的大門跟天空的藍還蠻相配的,但是依舊無法避免的人群......

IMG_1624.JPG  

 

因為秋季一般公開的關係,在週末的時候又舉行小活動,星期六是蹴鞠,星期日是雅樂。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正要表演蹴鞠,不過會場已經被人牆包圍,我也只能從小小的縫裡面看到一些些畫面。這個是我拍得最清楚的照片了(淚) 之後因為不清楚蹴鞠的規則,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所以看了一下就繼續參觀了。

IMG_1631.JPG  

 

紫宸殿,WIKI寫說重建於1855年。以前皇帝上朝的地方,也是很多小說曾經出現過的重要地點。前面種著「左近之櫻,右近之橘。」,平安神宮也有種植這兩種植物。

IMG_1634.JPG  

 

清涼殿,WIKI寫說重建於1855年。上次北野天滿宮那篇有提到清涼殿落雷事件發生的地點,其實以格局來看雷能打進來還把好幾個人給打死,真的很神秘,難怪當時會開始傳說是怨靈作祟。逛到這裡的時候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否應該多讀一些關於這座皇宮的小說,這樣來的時候應該會非常感動。

IMG_1640.JPG  

 

御池庭。可惜還沒楓紅,不然應該也會是不錯的風景。然後池子裡只有一條鯉魚,我和Candy兩個就在討論說台灣的鯉魚真的很貪吃什麼的,一看到人就立刻圍過來想要吃東西。這個時候突然有個日本老伯伯用中文跟我們兩個說話,真是嚇壞我們兩個了(汗),看他中文說得這麼好,對於我自己的日文程度真是慚愧 Orz

IMG_1642.JPG IMG_1644.JPG  

 

這個我找不到他的名字是什麼,這個真的很漂亮,雖然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現場看他是金色的,感覺得出來以前這裡也算是金碧輝煌的地方。

IMG_1648.JPG  

 

參觀完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秋季一般公開的關係,有很多攤販在裡面販售參觀紀念品(明信片、月曆、絲巾等)、和菓子、醃菜和飲料。我們兩個就給他所有的和菓子都去試吃了一遍,而且店家的試吃也都算給的大方,好多都好好吃,但是買不起(哭) 最後,我只買了明信片,一張80日幣還算便宜。

2013-11-02 20.29.29.jpg  

 

吃點心吃飽了之後,我原本要去手作市集而Candy要去圖書館的,但是說著說著就變成兩個人去四条逛街了。兩個人一路騎著腳踏車去四条,到那裏之後傻傻地才發現這裡沒甚麼地方可以停腳踏車,後來在超市前面發現100日圓的腳踏車停車點,只好花錢了QAQ 不過說是逛街其實我也沒有買太多東西,大概就是去逛了美妝店、飾品店跟安麗美特京都店而已。

回家的時候我們沿著鴨川的騎回去,沒想到的是......鴨川幾乎都是情侶坐在河邊聊天,而且每對跟每對之間還等間距 XDDD 這個是Candy發現的海狸鼠母子,長得很可愛。2013-11-02 15.47.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御所 秋季一般公開
    全站熱搜

    A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