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年多前左右,發現到左右大腿的粗細漸漸開始不一樣,看醫生之前左右大腿圍大概已經差距到三公分左右了。原本以為是坐姿不良骨盆歪掉或是運動左右腳施力不一樣導致,我先去看的是復健科。(註:一般脂肪瘤都是看皮膚科外科或是整形外科,這個經驗完全是自己看錯科了,還好醫生人很好。)

第一次的看診醫生有大概問了一下之前有沒有哪裡過受傷的經歷、左大腿會不會痛跟觸診而已,接著安排超音波檢查。超音波檢查的時候醫生還蠻細心的解說跟用左右腳對比畫面給我看,那個時候大概只有確定左大腿有長東西,又安排磁震照影(MRI)的檢查時間。MRI的檢查時間大概要等待兩個星期左右才有空位,這兩個星期的中間還去了一趟日本(遊記等我待補Orz)。

MRI檢查就是戲劇中常出現的那個檢查儀器,人要躺著之後推進去環形儀器裡面。這次檢查是有健保給付的,花了好多健保點數(哭哭

這次MRI的檢查大概40分鐘左右(先推進機器裡面檢查20分鐘,之後推出來打顯影劑之後再推進去檢查20分鐘),檢查的中間一直有很規律且很大聲的聲音發出來(醫院提供耳罩使用),網路上看其他人MRI檢查的經驗有寫到會因為聲音的關係導致頭很痛。檢查的地方有冷氣而且只穿著檢查的袍子,醫院護士有給我被子蓋,而且因為有耳罩的關係聲音變小很多,讓我快睡著了。

MRI結果出來確定是脂肪瘤,所占體積大概有4.5x7.8x12.6cm這麼大,復健科的醫生主張是不開刀,排三個月之後再一次超音波檢查看有沒有變大再做決定,但是他也幫我轉掛了特長是骨腫瘤的骨科醫生。骨科醫生看了MRI的結果之後表示他覺得這個腫瘤有點大建議拿掉,而自己是比較偏向是把這個腫瘤拿掉,畢竟已經影響到外觀了,所以就現場直接決定了兩個星期之後開刀。

決定開刀之後當天就要跟醫院排住院病房跟手術前麻醉評估,手術病房排的是健保房(不用多付錢),手術前的麻醉評估是有跟我說手術可以選擇半身麻醉跟全身麻醉,我問麻醉師說一般大家都選擇哪一種方式,他是跟我說你很怕的話就全身麻醉,不怕的話就半身麻醉,這種答案也是讓我有點無言。

網路上看其他人全身麻醉的經驗差不多都是躺在手術台上被麻醉,醒來就已經手術完了。半身麻醉的話是要在脊椎的地方打麻醉,問了有半身麻醉經驗的人表示人一樣在昏睡。這讓我要選哪一種麻醉方式還蠻猶豫的。

雖然說兩個星期前就已經跟醫院排定了開刀日期,因為是第一次開刀,我才知道其實早上十一點開始醫院會陸續通知要準備住院開刀的人有沒有床位,有的話才能帶著行李去醫院。所以我大概快十二點的時候被通知說現在沒有床位,下午二點的時候再通知我看看有沒有床位。到了下午兩點醫院通知我沒有床位,所以幫我把開刀預定日期又往後了三天,看三天後有沒有有沒有床位再說。

三天之後早上十點多醫院就有電話來說有床位要我一點到三點之間到醫院報到,我就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到醫院報到了。到醫院之後又是一輪檢查,之後到骨科病房報到。

12655935_1057012867694664_306737970_o.jpg

護士有詢問了是不是第一次住院跟明天要開刀的部位之類的問題,之後大概是實習醫生還有來在明天要開刀的地方先做記號,並囑咐今天洗澡的時候不要洗掉。我妹還笑我跟豬肉一樣

病房是三人病房,另外兩個床位都是老太太,因為是骨科病房的關係大部分都是老先生跟老太太居多。晚上的時候主治醫生有來巡房跟告知手術時間,我的手術時間是早上10點,隔壁床的是早上9點。

到手術前都要禁食,也就是我從晚上十二點到手術前都要禁食跟禁止喝水,這讓我在手術前都覺得我快餓死了。

接近十點的時候床頭廣播說輪到我手術了,之後就有一個護士來帶我跟家人到手術等待室。到手術等待室之後要換鞋子所以她還特別交代家人要帶塑膠袋來裝我的拖鞋。家人會要在手術等待室外面等待手術結束,所以我換了等待室的拖鞋之後就自己一個人還有其他等待手術的人在等待室裡面等。

手術等待室裡面有漫畫跟小說,我在等的時候也沒有人在看書,但是我注意到漫畫是15年前的少年周刊(笑

而我沒有等很久就進手術房了。

arrow
arrow

    A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