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なわたしを君は可愛いと言って
こんな世界にひとり you're the only one.
わたしの証 君はわたしの光
君がわたしを見つけたの---【UGLY】 by加藤ミリや

在6/27的miliyah演唱會之後,每天都會聽一遍這首歌。

想起那個時候大家雖然唱得不好,但是想要傳達我們愛著miliyah的心情,在這之後miliyah自己也即興演唱了一小段,當下的我眼淚已經在眼睛內打轉了。不單是歌詞的意義、這幾年來的支持還有喜歡上miliyah原因--優異且發自內心的歌唱實力。


 

2014-06-27 22.12.15.jpg  

在四月初各地巡迴演唱會開始,從miliyah的部落格才知道演唱會上的粉絲們打扮的一個比一個還要誇張,模仿著MV裡的穿著及彩妝或是miliyah開的服裝品牌「KAWI JAMELE」的衣服,其實在現場有一種一堆複製人的感覺。對於在日本第一次參加演唱會的我來說真得格外緊張,雖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2014-06-27 17.59.55.jpg

演唱會的地點是大阪市中央體育館,離我住的地方很遠就算了(花費時間大約一個小時40分鐘左右),連miliyah在26號演唱會中free talk的時候也說這是她第一次來這個場地,我只能說我真的感覺這個站不是大站,所以在散場的時後還無法消化人潮,也難怪在謝幕還沒結束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先拿著包包離開了。也因為離家很遠的關係加上也不知道演唱會幾點結束,所以我住離演唱會地點只有一個車站遠的HOTEL OSAKA BAYTOWER,但我也走了半個小時才回到飯店。

2014-06-26 22.25.14.jpg  

這張照片是人群完全沒有移動跡象的地下鐵入口,當下決定走回飯店。

演唱會前FANS CLUB的人在車站門口發送小紙條,上面不外乎寫著要把自己的垃圾帶走、待出時候要注意禮貌之類的云云,還有要給miliyah驚喜的歌曲,大家在要喊安可的時候不喊安可以全場大合唱代替。6/26因為官方公告說清水翔太會來,所以大家所唱的歌曲是「SAKURA MELODY」。在清水翔太出場後理所當然是合唱這一首歌,但是我沒想到的是他們會下舞台,所以這個時候大概是我跟miliyah最近的距離了大概7、8公尺吧!

6/27是TURE LOVERS那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UGLY」,當初看到紙條上寫說要唱這首的時候,其實我很不確定是哪一首歌,因為專輯每首歌聽得很熟,但是我沒有在記歌曲的歌名,到了要大家一起唱的時候,當下的感想是「天啊!他們怎麼選一首有點難唱的歌啊!」,其實不管哪一首都很難唱。可想而知,大家合唱的好聽程度自然沒有6/26一樣好,但是miliyah在上台的時候卻即興演唱了剛剛大家合唱的那個部分,現在回想起來雞皮疙瘩都還會起來。

歌曲幾乎都是以組曲的形式演唱,以上一張專輯「TURE LOVERS」跟今年發行的「LOVELAND」居多,雖然沒有聽到最喜歡的「WHY」,但是miliyah有演唱了完整的「aitai」,真的已經心滿意足了。日本人看演唱會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安靜很多,感覺台灣好像舉辦演唱會的時候偶爾會變成台上台下大合唱,但是看了兩場這種狀況幾乎沒有發生,有點小意外。

演唱會的中間有穿插吉他手solo或是舞群的個人獨舞,我覺得除了讓他們有更多展現自己的機會而且在他們表演的時候背景還有打出他們的名字,這樣也是一種尊重,感覺超棒的。在他們個人獨舞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miliyah的粉絲中還有人是舞群的粉絲,感覺有點神奇。

偶爾距離很遠的時候我會看距離比較近的大的投影布幕,不得不說現場演唱會的攝影師水準真的很高,即使是看投影布幕感覺也跟看演唱會DVD一樣很遠近切換流暢。這就有點想要吐嘲以前看過的某舞台劇DVD了,人站定點演唱的時候拉遠景,人在走動的時候拉近拍臉,那個時候難真的覺得有一種你在拍殺小的感覺。

miliyah的粉絲大概90%是女生,這個是從之前的演唱會DVD就知道了。6/26的演唱會神奇的是我那一排都是中年人,右邊是一對中年夫妻,左邊是連著兩位自己一個人來聽演唱會的大叔再接著一對中年夫妻,看到中年大叔穿著西裝拿著手燈而且整場演唱會都很認真的在搖手燈,也是一個很獨特的經驗跟畫面。6/27的時候是前面兩位是男的,一個是穿了大概演唱會販售男生穿了不會很奇怪的衣服他大概全都穿了。另一個是穿西裝的年輕人,整場演唱會大部分都很冷靜地坐著看完,但是大合唱的時候他好像還唱蠻大聲的,總之只能說各種粉絲都有。

2014-06-26 22.11.30.jpg  

演唱會花籃。之前看別人拍的歌王子演唱會的花籃,只能說真的非常驚人,這個演唱會花籃看來大家應該沒有流行送這個跟把錢都花在自身的裝扮了。

最後,演唱會的紅色手燈燈海跟miliyah的歌聲是絕對不回忘記的回憶,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參加miliyah的演唱會。台壓版都發好幾張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台灣開演唱會,給官方的演唱會回條我寫了這個願望。

miliyahさん デビュー10周年 おめでとう

 

arrow
arrow

    A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