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網路書店看到這個,有點想要但是看到價錢實在買不下去。因為構造看起來還蠻簡單的,所以就在這個漫長的暑假中來做做看。

 

IMG_1052-1.jpg  IMG_1054.JPG  

所需要材料:
1.長方形表布x1,
2.長方形裡布x1
3.圓形表布x2
4.圓形裡布x2
5.圓形硬紙板x2


 

未命名 - 4.jpg  

如圖所示,長方形表布的長度為所要收納紙膠帶的圓周長x1.5+1cm(上下各0.5cm作為縫份),我當初只有做MT紙膠帶的圓周長+縫份,後來才想到這樣攜帶的話應該會掉出來(因為包覆力不夠),所以把尺寸改成金音紙膠帶的大小,至少多幾公分也好。

寬度為所要收納紙膠帶捲數的寬度+2cm(左右各1cm當縫份)。圖中的粉紅色框線是長方形表裡布縫在一起時的地方,這時左右各用掉0.5cm的縫份,紫色虛線是長方形布跟圓形布縫再一起實的地方,也是左右各用掉0.5cm的縫份。

圓形表裡布的大小為原本的紙膠帶直徑大1cm的圓即可,圓型硬紙把為紙膠帶的大小。


 

第一步:在長方形表布上縫扣子。 如果要想要的樣品一樣有釦子的話,要不然在最後縫會有留線頭比較不好看。還有想要和樣品一樣有透明的觀看窗的話,也是這個時候就要縫了。

 

未命名 - 5.jpg  

第二步:把長方形表裡布縫在。 如圖所示,跟之前的縫抱枕一樣,兩個布的背面朝外縫,三個邊都要縫完,第四個邊要留一小段距離(不要太小)先不要縫,等紅色的地方縫完之後,要先把圖中藍色的地方剪一刀(不要剪斷),這樣翻出來的話邊邊我覺得會比較好看。從第四個邊沒有縫的地方把表面翻出來,剩下的用藏針縫縫完。

 

IMG_1055.JPG      IMG_1056.JPG  

第三步:把圓形表裡布縫上去(縫半圓)。 如圖所示,圓形裡布的正面對上長方形裡布的正面,表布也是一樣的。縫的時候圓跟長方形的邊要對上(這裡要有耐心,邊縫邊調整即可),因為之後要塞硬紙板,只要先縫半圓就好。半圓縫完之後我有把半圓多餘的布給剪掉,因為看起來鼓鼓的我覺得不好看。

 

IMG_1060.JPG  第四步:塞進硬紙板,把剩下的縫完。硬紙板塞進去之後要調整一下,因為我縫完第三步的時候看起來有點慘不忍睹,但是紙板塞進去之後就看起來比較正常了。剩下的半圓只要把兩個圓形的表裡布縫在一起就好了,我是用藏針縫縫完的,邊縫的時候要調整裡面多餘的布的位置不要集中在一個地方就好了。

 

完成的樣子:

IMG_1063-1.jpg  IMG_106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膠帶 收納袋 自製
    全站熱搜

    A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